泰文.jpg 

今天上泰文的第四課,也是第四堂課

老師已經教了數字、韻母、中音,其實還有很多還沒交完呢,但是我已經頭昏腦脹啦,學習新語言就是這樣,還沒熟練之前都是很累的

不過話說英文的還沒很好的時候學第二外文真是令人皮皮銼>_<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為了準備預官考試,我買了兩本參考書

憲法與立國精神:這是要我老命了,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枯燥乏味的參考書。我想很多人應該覺得高中學的歷史和地理也很枯燥,但是上述兩科對我而言可是很好玩的。

孫子兵法:老實說這還比較有趣一點,孫子兵法一直被很多人奉為商場聖經,我想有很多概念式的想法是真的很實用就是了

ok that's all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老師你好,抱歉打擾了,我是修你....

師:拜託你不要再來找我了好不好(關門 鎖)

生:...

原來對某些老師而言,學生就像一直纏著你的推銷員一樣煩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看了泰國的幾部電影和泰文歌,深深覺得泰國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因為泰國電影和歌都很讚啦,我也是會變成迷哥迷妹的)

你知道台灣很多人去學日文或韓文是因為什麼,因為他們看日韓的電視、電影、歌曲,所以被影響,要去學日韓文

不過很可惜的,我不看韓劇,也不太看日劇,所以我對日韓免疫。原本我對泰國根本就不感興趣,但是碰巧看了幾部電影和歌之後....

發現影視產業的力量真大(台灣要好好發展阿)

先推薦我看的幾部電影: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發現自己是一個非常ㄍㄧㄥ的人,活了二十幾個年頭,其實自己也大概知道自己的個性是甚麼樣的(但是要不要改又是另一回事 哈)

這是我發現我最明顯的一個特徵:

我其實對於充滿陌生人的地方感到不自在:

喔喔 其實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這樣的狀況啦,應該是不只我一個人。我所說充滿陌生人的地方是例如說第一次見面、或第一次上課等有時候會尷尬的狀況。我對於交朋友沒有甚麼太大的困難,我可以和第一次見面的朋友聊得頗開,但是我真的很懶,我覺得和陌生人說話是一件很累的事情。Why? i don't know

所以有時候如果有在一些第一次見面的場合我就會呈現"空"或者是"沉默"的狀態,因為我很懶...以至於有些人說第一次看到我覺得我不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我今天去打了 諾華 0.5ml 的新流感疫苗

我是一個標準的歹丸人,因為我就像名嘴所說的 我既盲目又濫情

之前有關新流感的新聞出來的時候曾經思考過還是不要去打好了

後來衛生署長一落淚 我就去打了 哈哈再怎麼自詡理性、自以為是高知識份子,還是落入了凡人的習性

BTW wish we luck (看來我還是有點怕><)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為個性很溫和的自己應該是可以對這件事情處之泰然 BUT 我錯了

這學期上的國際金融真的是惡夢

老師上課的音量-----> murmur

抄在黑板上的板書----->超級小

上課內容----->不知道是在上數學還是國際金融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我在英文課發表一個有關於開放頂尖大陸學生來台灣念書、工作的簡報,發現台下的學弟妹好像是有聽沒有懂,因為老師問他們是for 還是against的時候 他們都保持中立

所以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就和ecfa一樣,他們好像對這種議題都沒有很深刻的認識,其實對大陸的政策一定會對台灣有很深遠的影響,但是未來的台灣社會領導人卻不感興趣

想想看政大國貿系的學生,都是各地的明星高中畢業,大學志願也是前幾名,對於這種國家大事卻不太了解,很難想像其他學校或者是知識程度不高的人對這些事情的理解程度

其實中國崛起已成事實,未來中國的市場、經濟、政策等等都會影響全世界,更何況是小小小的台灣。我們不能矇著眼假裝他沒發生,不願意面對。我們應該想出解決或可以利用中國的方式,這才是小國的生存之道吧

像ecfa,如果我們不簽的話,幾年內如果我們被南韓取代,商品賣不出去,那請問這樣對台灣是好的嗎?? 反對ecfa的人倒也說個另外的解決方法阿,我們要如何抵擋東協加三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龍潭.JPG

 這張照片是我和朋友們到麗江的黑龍潭時所照的照片。我必須要說我的朋友們真是一群high咖,他們好喜歡照相喔,不過也因為這樣很多看似平凡的景點都因為我們在其中的參與而變得更美好。

不過為什麼要用這張唯美的照片來當高山症的網誌照片呢??因為不說你們不知道,雖然黑龍潭很美、麗江天氣很舒爽(雲南四季如春真是一點也不假),照片的每個人都看起來很詩意,但是我那個時候的頭可是痛得要死。就是因為該死的高山症~~Q口Q

我記得當初在十月的時候,我們在準備一些去西藏旅行的資料時,我就有讀到一些有關於高山症的文章,例如說你會呼吸困難、頭痛欲裂、昏昏欲睡甚麼的。但是我當時想說西藏的平均高度約4000+M,雲南應該沒這麼高吧。而且我可是年輕的小夥子,身體一定ok的啦,所以也沒有很在意。但是我雖然生在號稱高山之島的台灣,但是我最高爬過的山應該也只有陽明山而已(海拔號稱1700+M),連阿里山都沒去過(阿里山可是有2000+的高度呢),所以我根本就是低估高山的威力阿。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網路紅事件.jpg

這本書是老師借給我的,老師說有些書看過就好,不用特地花錢去買。老師人真是太好了(淚),因為有些書真的看過一次之後它的價值就已經被吸取的差不多了。(我不是在說這本書喔)

這本書裡頭講的是近來的網路世界裡出現了哪些新型態的服務,並且給讀者一個大概的輪廓。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有以下的心得

  • 網路真是個無奇不有的世界

我知道這真是個廢話,但是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嘛!!Q_Q,因為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我是屬於落後跟隨者的那一部分(如果有念過行銷原理的人都知道)都已經落到常態分配的後半端了,所以有很多新東西我是不會馬上去接觸的(總而言之就是懶),所以說我對網路的了解真的很落後。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看經濟日報以及工商時報的時候會發現,除了世界經濟情勢以及台灣的經濟表現以外,還有一些我覺得應該要觀察的新聞。

第一個是Dram產業的整合,另外是面板產業的發展。非常巧合的,目前台灣這兩種產業所面臨的最大敵人都是南韓三星以及LGD,南韓業者想趁著這次的金融危機,依靠自身的財團規模和品牌優勢要把台灣的Dram以及面板產業打到死為止,請注意,是打到死喔。

大約在西元2000年,台韓兩國幾乎同時開始發展這兩種產業,而到目前為止,也只剩下台韓兩國有最大的競爭優勢。所以說如果韓國這次成功了,全世界的Darm和面板就會變成韓國業者獨占,就是所謂的被"整碗捧去",台灣這幾年來在這兩種產業所投注的心力和金錢就此付諸流水。台灣也會出現產業銜接不及的狀況。

那為什麼南韓三星以及LGD可以這麼威,是因為在Dram產業上,他們擁有關鍵技術;而在面板,液晶銀幕上有品牌優勢。在微笑曲線上他們站在研發以及品牌的兩端,台灣呢,是在最底端,辛苦賺別人吃剩的錢。所以說在這次的台韓大戰中,台灣產業的缺點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暴露出來。

490px-Smiling_Curve_in_Chinese_svg.png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些國家的GDP可以衝的這麼快,可憐的台灣花了快20年還過不了2萬美元。例如說西班牙、愛爾蘭就很可怕,GDP衝超快的,其實這兩個國家有點遠,所以舉個近一點的例子:南韓。南韓的人均GDP在亞洲金融風暴之後人均GDP才7000+美金,台灣有14000+美金,差了快兩倍,結果在2004年被追過以後就越差越遠,就算是2008年韓元大貶,GDP縮水也還是比台灣高==

這是一個令人無言的事實,也讓人覺得有些氣憤難過,為什麼台灣人這麼努力工作,所得卻成長不如人。有的時候國家的尊嚴其實是很現實的建立在財富上,你說台灣人憑甚麼在面對東南亞的外勞或者是大陸人的時候會有莫名的優越感,就是因為自己有幾個錢嘛,這個道理是在明顯不過了。那為什麼台灣人去澳洲打工,明明是旅遊打工(不是去那邊earn a living),還是被當地人看成是臺勞,就像我們看東南亞外勞一樣。為什麼??就是因為他們有錢。所以不要自欺欺人了,是不是一個國家並不是人家看得起你的唯一因素。如果台灣很窮,就算台灣是一個國家so what,人家還是看不起你啦~

這次去新加坡,被人家問你們大學生畢業的起薪,我都還很灌水的說大約1000美金,別人都用"這麼少"的眼神看我。我都很汗顏,因為實際上才沒這麼多哩

人家新加坡"游泳池清潔員"一個月就有新幣1500+,約台幣33000元,台灣大學生四年的價值=清潔游泳池

人家美國的交換生說,1000美元他洗碗打工都比這個多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我去板橋的板橋醫院做體檢,我本來以為體檢的人會很多,但其實也還好,聽志工阿姨說大概只有200多人吧

不過我因為之前聽說第一關是驗尿,所以我去醫院之前喝了一大桶的水,想說萬一到時候沒尿的話又要浪費時間,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還是怎樣,我沒多久之後整個就是超級想
上廁所,為了等到體檢,我的膀胱都快爆了,真是,早知道就晚一點再喝。

其實體檢就像是以前進大學之前的健康檢查一樣,只不過是這一次要多檢查"蛋蛋",哈哈我其實是有點不好意思啦,不過到最後醫生也只是看一下而已,幸好幸好。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禮拜從新加坡回台灣,遭遇到了一陣子的空虛感和失落感

因為在新加坡的生活可以真的是無~憂~無~慮~,每天起床之後有課的話就晃去上課,沒課的話可以去游泳池曬太陽(是的,為了變黑一點我還去買助曬劑,但是沒有用><)

或者是到圖書館看書裝氣質,下午在朋友約一約去健身房運動,晚上一起去吃飯等等。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阿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由此可見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最近剛剛從馬來西亞回來,整個人陷入一種緬懷過去的情緒。整個馬來西亞的假期因為同行的朋友而變得非常的有趣。而且現在算算學期也過了一半,所以有點悵然若失。

說到馬來西亞,我必須要承認馬來西亞的城市不是很好玩,因為沒有甚麼特色,而且公共設施有有點舊舊的。就以我們去過的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為例,我們到那邊就只有看了雙子塔,一些shopping mall,還有小吃街,然後就沒了。也許是我們沒有用心找景點吧,所以我們在吉隆坡待得時間不長,也覺得應該不會來第二次。

但是馬來西亞的島嶼景觀就非常好,想我們這次去蘭卡威,整個就是絕美。那個沙灘和海是怎麼樣......,怎麼可以這麼乾淨啦,而且我們在跳島行程中還看到猴子耶,貨真價實的猴子喔,我想念中山大學的人應該不覺得甚麼,但是我真的是沒看過猴子,而且還是這麼近距離的。(不過猴子的牙齒超級尖,害我下一跳,而且跟我們同行的人身上只要有塑膠袋都難逃猴爪)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