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龍潭.JPG

 這張照片是我和朋友們到麗江的黑龍潭時所照的照片。我必須要說我的朋友們真是一群high咖,他們好喜歡照相喔,不過也因為這樣很多看似平凡的景點都因為我們在其中的參與而變得更美好。

不過為什麼要用這張唯美的照片來當高山症的網誌照片呢??因為不說你們不知道,雖然黑龍潭很美、麗江天氣很舒爽(雲南四季如春真是一點也不假),照片的每個人都看起來很詩意,但是我那個時候的頭可是痛得要死。就是因為該死的高山症~~Q口Q

我記得當初在十月的時候,我們在準備一些去西藏旅行的資料時,我就有讀到一些有關於高山症的文章,例如說你會呼吸困難、頭痛欲裂、昏昏欲睡甚麼的。但是我當時想說西藏的平均高度約4000+M,雲南應該沒這麼高吧。而且我可是年輕的小夥子,身體一定ok的啦,所以也沒有很在意。但是我雖然生在號稱高山之島的台灣,但是我最高爬過的山應該也只有陽明山而已(海拔號稱1700+M),連阿里山都沒去過(阿里山可是有2000+的高度呢),所以我根本就是低估高山的威力阿。

其實我的高山症反應也不是說一整天都頭痛,因為我們通常都蠻早起床的,大約七點多就會起床了,然後到處玩、吃吃喝喝,拍照,不過到了下午約莫三點我就會覺得有點不妙,因為已經有頭痛的前兆了,所以說通常到吃晚餐的時候就會到頭痛的巔峰,那個時候就算吃普拿疼、紅景天也沒有用了。最好的辦法就是稍微補眠一下。

所以說對付高山症最好的辦法其實是真的不要讓自己太累(其實你只要不是在睡覺疲勞就會累積阿),如果有不舒服就稍微休息一下就會好很多了。不過全部人裡頭只有我會頭痛,看來我對自己的身體太有自信了。

雖然說黑龍潭的美景如畫

黑龍潭2.JPG 後面是玉龍雪山

黑龍潭3.JPG 金黃的樹葉黑龍潭4.JPG 平靜的湖水

面對這些美景我卻是這副樣子...

頭痛.JPG 頭痛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