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由此可見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最近剛剛從馬來西亞回來,整個人陷入一種緬懷過去的情緒。整個馬來西亞的假期因為同行的朋友而變得非常的有趣。而且現在算算學期也過了一半,所以有點悵然若失。

說到馬來西亞,我必須要承認馬來西亞的城市不是很好玩,因為沒有甚麼特色,而且公共設施有有點舊舊的。就以我們去過的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為例,我們到那邊就只有看了雙子塔,一些shopping mall,還有小吃街,然後就沒了。也許是我們沒有用心找景點吧,所以我們在吉隆坡待得時間不長,也覺得應該不會來第二次。

但是馬來西亞的島嶼景觀就非常好,想我們這次去蘭卡威,整個就是絕美。那個沙灘和海是怎麼樣......,怎麼可以這麼乾淨啦,而且我們在跳島行程中還看到猴子耶,貨真價實的猴子喔,我想念中山大學的人應該不覺得甚麼,但是我真的是沒看過猴子,而且還是這麼近距離的。(不過猴子的牙齒超級尖,害我下一跳,而且跟我們同行的人身上只要有塑膠袋都難逃猴爪)

在東南亞旅遊和台灣最大的差別就是安全感,東南亞有美味的食物、美麗的自然景致、獨特的人文景觀,但是千千萬萬要注意他的治安阿。很幸運的我們的馬來西亞之行沒有遇到任何的困難(除了被計程車司機小敲了一筆),但是在我們要前往馬來西亞之前,很多新加坡朋友的叮嚀我們要小心安全,要小心搶劫、偷竊。尤其是我們在麻六甲的時候,常有當地華人提醒我們背包要正背,小心提袋,要提防搶劫。我在想這麼純樸的小鎮都會有搶劫,我想這個現象似乎是很嚴重的。

再來就是馬來西亞(東南亞)實在是太熱了啦,有時候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之下趕路、觀光真是累人(當然在蘭卡威的話是越熱越好喔),所以我想以後我如果要在東南亞旅行的話應該有幾個必備用具要帶:

1. 墨鏡:我到藍卡威的時候才覺得墨鏡真是個好物,因為蘭卡威的太陽非常非常大,我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而且地面的反光讓我的眼睛非常累,所以戴墨鏡可以讓眼睛比較舒服,所以媽媽我可以買一副墨鏡嘛?揪咪>_O

2. 扇子:沒錯!!就是扇子,看起來三八三八也沒關係,扇子除了可以搧風以外還可以遮陽,算是一物二用。

而且我在蘭卡威之後還拼老命想要曬黑,我連掉嘎都穿出去了(羞~~在台灣都不敢穿,看來人到國外比較放得開),結果好像曬不夠久,所以身上一塊黑一塊白==,所以我回到新加坡以後天天都要到泳池去補個太陽。

最後套個冒險王的台詞"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趟旅程",這次的馬來西亞之行因為有智元、任翔、曉衡、Wini、Carmen所以才這麼好玩,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