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紅事件.jpg

這本書是老師借給我的,老師說有些書看過就好,不用特地花錢去買。老師人真是太好了(淚),因為有些書真的看過一次之後它的價值就已經被吸取的差不多了。(我不是在說這本書喔)

這本書裡頭講的是近來的網路世界裡出現了哪些新型態的服務,並且給讀者一個大概的輪廓。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有以下的心得

  • 網路真是個無奇不有的世界

我知道這真是個廢話,但是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嘛!!Q_Q,因為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我是屬於落後跟隨者的那一部分(如果有念過行銷原理的人都知道)都已經落到常態分配的後半端了,所以有很多新東西我是不會馬上去接觸的(總而言之就是懶),所以說我對網路的了解真的很落後。

為什麼說網路是一個無所不有的世界,因為在這本書裡面我看到好多讓我感到很新奇的網路服務。各式各樣的都有,例如說訂菜網,像我原本想說要買菜就去超市、去菜市場阿,結果網路上就有一個訂菜網,而且業績還不錯==。其他還有帥哥美女網、美女爆笑網...,反正很多很多

  • 其實他們的概念都蠻簡單的

為什麼這麼說,那是因為當我在看很多案例的時候我發現這些成功的網站的核心服務概念其實並不難,但是我們就是想不到..嘿嘿

所以說網路真是個實踐分眾市場的好地方,因為網路無國界,在台灣因為市場太小,所以有很多服務沒有辦法獲得商業上的利益,但是如果是網路服務的話你就可以比較容易接觸到你的目標市場。所以照理說,像隔壁的中國大陸應該就是一個很好的市場,因為它夠大,而且中國的網路會越來越普及,市場會越來越大喔,但是現在中國有金盾,連無名小站的開不了,所以我想目前這塊市場是看的到、吃不到。

  • 我在蘋果日報看到的案例

現在有一個網站叫"Ez4men",它是一個專營男性保養品的網站,並且提供訂購宅配的服務。其實這種線上保養品的網站在台灣還可真是不少,但是比較少是專營男性市場的。那個創辦人在蘋果裡做的市場分析真是深深打動我的心(說的太好了)。他說:

  1. 宅男們在網路前花的時間很多(所以他都在一些3C或是online game的論壇做露出)
  2. 宅男們不好意思去專櫃買保養品(我就不太好意思)
  3. 其實宅男們還是有保養的需求(是的,我想問痘疤怎麼去除Q口Q)

所以網路宅配就最適合宅男們了。這讓我想起以前在新加坡的時候,我的朋友wini做的一個行銷案,我記得的賣宅男美白保養品,我記得我那個時候對這個TA設定感到嗤之以鼻,因為宅男的皮膚就已經夠白了為什麼還要買美白產品。不過現在想起來搞不好這也是有其利基所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h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